第十四届广东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在我中心举行并获一等奖

发布者:汤富源发布时间:2023-06-10浏览次数:213

2023年6月10日,第十六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季活动之第十四届广东大学生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大赛总决赛在我中心成功举行,来自全省53所高校的参赛代表队在校本部北四栋经管实验楼展开激烈的角逐。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以“锚定高质量,澎湃‘青’动能”为主题,旨在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高质量发展培育青年经营管理人才。

本届大赛自4月启动,校团委联合我中心,共招募23支队伍报名参赛,并成功举办首届广东财经大学数智企业经营沙盘校赛,经过线上培训、网络训练、校赛评比,遴选出1支队伍参加省复赛,与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等高校同场竞技,并成功晋级省决赛,经过最终角逐,由我中心指导的“神里永冻队”(李惠强、李一航、陈泽胤、周愍、房淯灿)获得一等奖的佳绩,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罗贤甲出席颁奖典礼致辞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该赛事参赛团队通过经营一个拥有一定资产的销售良好、资金充裕的虚拟公司,模拟企业日常运行,开展市场分析,制定战略决策,模拟企业整体经营活动,并进行实战竞争对抗。通过直观的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的模拟经营活动,推动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