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领导参加2023年广东省高校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会议

发布者:汤富源发布时间:2023-05-21浏览次数:92

    2023年5月19日,由广东省本科高校教育技术指导委员会主办、广州大学承办、联奕科技协办的“2023年广东省高校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会议”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中心副主任李立君参加了会议。来自广东省内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的2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用现场+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以“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为主题,聚焦高校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的理论研究与实践路径,总结和交流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方法与模式,增进优秀成果的分享与推广,共同探索和推进形成具有湾区特色和全国影响力的广东省高校数字化转型新模式,助力广东高校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教育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处处长任昌山、广东省本科高校教育技术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慕雄教授、广州大学副校长周云教授为大会致辞。三位专家领导在致辞中均高度重视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下智慧教育新生态建设,强调教育数字化转型正成为当前我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倡导我们按照“需求牵引、应用为王、服务至上”的原则,深入推动全领域、全要素、全流程、全业务的数字化意识、数字化思维和数字化应用。

    来自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计算机应用专业教授、国家教学创新团队核心成员李绍中,广州大学实验中心、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广东省大学计算机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谷岩,西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智能教育研究院院长、互联网教育数据学习分析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战略研究基地(西北)主任郭绍青,江南大学二级教授、江苏“互联网+”教育研究基地主任、教育部教育技术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明选,联奕科技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CIO)舒畅先后发表了主旨报告,深入探讨智慧教育内涵,纵论以教育数字化引领现代教育现代化的实践与路径。

    本次会议在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基础环境建设、教学结构变革、教学模式重塑以及教师能力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引发一线教师及教育信息化工作者思考如何推进教育的系统性变革,重构智慧教育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