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2023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特等奖

发布者:汤富源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70

  2023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总决赛于5月20日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我校学生倪佳炜、林欣扬、犹甫航组成的“武跃”团队晋级总决赛,并以优异成绩荣获企业决策赛道特等奖。

    2023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联合指导,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北京金益博文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赛事之一。比赛从3月份开始启动,采用网络云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我校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各学院,共组织170支团队报名参加校赛,经过两轮校赛、复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遴选出1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与包括985、211等68所高等院校的优秀队伍展开最后竞技,并成功卫冕特等奖。

     据悉,企业决策赛道采用虚拟仿真技术,模拟企业运营的预测、优化、决策等内容,锻炼学生知行合一、创新创业能力,与新型财经人才培养目标和数字经济时代特征相契合,有利于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