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中心领导参加2023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

发布者:汤富源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10

   5月7日,2023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暨高等教育“共建共享、虚实交互”实践教学模式研讨会在中山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山大学承办,共有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22家广东本科高校30余位代表参会,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吴华明等出席会议。广东省本科高校实验教指委委员、我校经管中心主任姚维保参加了会议。


   会上,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5所高校的教指委委员分别就“利用信息化技术,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培养创新人才”、“基于现代信息技术的实验教学过程评价”、“基于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的线上线下混合式实验教学实践”、“金融类专业虚拟仿真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实践探索”等内容开展了专题报告。姚维保就“新商科实验教学新生态的构建与实践”做了专题报告,报告得到了主任委员黄林冲教授、副主任委员熊建文教授等的高度评价。会议决定,下个年度的教指委全体会议暨研讨会将在广东财经大学举办。
       同时,大会第三阶段开设了关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与实践基地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设立本科实验教学奖项、设立学生实验创新奖项”等多个议题。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创新思路与方法,对促进我校经管实验教学高质量发展、提升实验室智能化安全管理水平等方面具有很好的启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