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区新闻速递

发布者:汤富源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269

ABC区新闻速递

新闻采编部B 留光溢财报 







PART1
《知识产权法》宣讲会:为知识产权保驾护航

2021年9月16日上午8点30分,辉正律师事务所在北四教学楼801举办了《知识产权法》宣讲会,ABC区各企业均积极派代表参加,主讲人为周淳之。





会议主要对著作权法、商标法和专利法进行了介绍。其主要目的是让各企业对经营过程中相关的知识产权问题有一个更为深入的了解,以此避免相关的法律纠纷。



主讲人周淳之表示,商标是企业品牌及经营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一些公司的经营范围内也有着自己的专利产品。在企业的经营过程中,时常会出现在注册商标及制造产品时因抄袭模仿而侵犯到其他公司权利的情况,这个时候对知识产权法的了解就显得十分重要。另外,知识产权法作为商经资部分的一个重要的法律,各公司的负责人了解过后也可以对于这一领域有更多应用。



PART2
Q3季订货会:制造公司和客户公司的交流平台


9月16日早上10时,第8年Q3季订货会在802、803、804室召开,主要针对本地市场、国内市场、国际市场。


在订货会的路演中,各大企业都对自己的公司和产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桉芯电子科技公司CEO李女士表示:“经历了第一、第二季度的订货会之后,这一次的订货会是打算再次介绍我们公司,汇报公司的发展状况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希望能够让客户公司看到我们公司和其他公司的差别,更有可能选择我们的公司。”




Q3季订货会仅限已经取得生产许可证的产品签订购销合同,尚未取得生产许可证的在研新产品,公司可以宣传,可以投入广告费、调研费、业务招待费等,但不得签约。与会人员中除了各制造公司销售主管、消费者代表,还有本地市场客户、国内客户以及国际客户。其中国际客户GM有限公司负责人萧经理谈到,这次前来参与订货会是为了了解各大公司的情况,再针对消费者的需求开单。


此次订货会为各制造公司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为客户公司提供了了解的渠道,推动北四商圈订购业务的有序展开。




PART3
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企业应尽的义务

9月16日下午2点30分,第八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宣讲会在北四801准时召开。


方莉君老师讲到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是作为纳税人常规的工作,企业要对全年的收入成本费用进行分析,对企业应缴的所得税进行全面的核算,我们个人也要做所得税的申报,也有相应的汇算清缴,这是现实业务中每个人必须尽到的义务。





因为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涉及到企业的业务,基本涉及到每一项税种,它的难度相比其他税额申报要大得多,所以要对主体业务进行培训。


税务师事务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来到宣讲会主要是为了学习相关的业务,这样才能更好地完成各大公司委托的汇算清缴业务。







PART4
IPO发布会:为企业上市助力

9月16号下午3点,由ABC区三大投资银行共同举办的IPO发布会在北四教学楼802正式召开,会议由寰宇投资银行CEO主持,ABC区多家企业均派代表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s)即首次公开募股,指的是一家企业或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对公众出售自己的股票。对于企业来说,IPO是进入资本市场的关键步骤。由于对于企业来说改制重组、发行上市都是第一次,经验不足,需要财务顾问、主承销商发挥更大的引导作用,而这也反映了投资银行的综合实力。





发布会上投资银行方面强调了企业首次公开募股的必要条件。包括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应遵循的业务规则、仿真制造公司的运行规范、公司在财务会计方面的要求,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的运用规范。


寰宇投资银行CEO表示,IPO为企业建立了直接融资的平台,不仅有利于提高企业的自有资本的比例,改进企业的资本结构,更能提高企业自身抗风险的能力,增强企业的发展后劲。对此,ABC区多家企业也都表现了对IPO业务的强烈意愿,并希望能够进一步了解IPO的业务流程,会议也对此进行了着重介绍。






PART5
人才招聘会:紧锣密鼓,招纳贤士

9月16日,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人才招聘会在北四503召开。




A1广州菁存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充当着中介的角色,开展人才招聘会,帮助企业招揽更多的人才。人才交流中心接收人才招聘申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招聘工作;接受委托培训业务,按照他们事先制定的培训方案和收费标准收取培训费;设计人才测评方案,实施人才测评。






随着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各大企业会根据公司生产需要进行新一轮人才挑选,以保证公司内部的正常运行。因为公司生产节奏的调整,在招聘过程中也可能会出现人数不稳定的情况,这时候就需要对委托协议进行调整,甚至有可能违约



END

文案:刘婉仪 辜文仪 覃思淇 蔡杰峰 刘致炜

排版:袁钰烨 陈玥蓓

指导老师:陈瑞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