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第七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者:魏红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254

    1129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第七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陈汉杰、姚梓涵和周敏玲组成的“博德之门”团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以及广东省一等奖、张玉晴、李文慧和余程钢组成的“电脑QQ会用队”获得广东省二等奖。

    本次组织参赛得到了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领导的重视和支持。虽然赛事因疫情影响在线上举行,但是中心主动应对疫情危机,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大赛动员活动,积极探索和尝试在线训练。从3月以来,共组织15支队伍,历经校内赛和省级选拔赛,与来自912所高校的2千多支队伍,1万多名学生经过层层角逐,最终3支队伍晋级省赛,1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届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指导,参赛团队进行商业模拟经营,包含消费群体模拟、市场机会模拟、设计研发管理、生产采购管理、生产制造管理、市场推广管理、产品销售管理、招聘培训管理、财务控制管理、竞争对抗模拟等。每个学生团队通过不同部分的经营管理决策,与其他分组团队管理的模拟公司进行市场化竞争对抗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