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2021年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决策赛道本科组)总决赛特等奖

发布者:魏红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334

516,2021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总决赛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来自西南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知名院校190支团队,通过网络云平台参加了本届决策赛道的本科组总决赛。本届比赛包括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个环节,经过层层角逐,我校有15支参赛团队晋级半决赛,2支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中,广财学子不畏艰难,顽强拼搏,从众多知名院校的优秀团队中脱颖而出。由丁立夫、黄瀚、黄弘旻同学组成的“企模人老实人”团队以优异的成绩荣获总决赛特等奖,由胡秋菊、江桢嵘、陈永涛同学组成的“能力无限公司”获得总决赛一等奖,另13支团队获得大赛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由来自中国、尼泊尔的300多所高校3142支队伍报名参赛。大赛得到我校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领导的支持,同学们参赛热情高涨。大赛系统采用计算机虚拟仿真技术,模拟企业经营的经济环境和竞争环境,参赛团队需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全面、灵活地运用包括生产管理、市场营销、财务会计、战略管理、运筹学和数学建模等专业知识,完成经营预测、优化、决策等内容,达成企业的战略目标。本届大赛是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举行的,与新型财经人才培养的目标相契合,与数字化时代特征相契合,有利于促进高校教学的改革与创新,探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