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中国赛区总冠军

发布者:苏瑞发布时间:2019-01-25浏览次数:205

1月22至23日,由我校经管中心组织的两支队伍“无冬之夜”队(队员:林映彤、彭泽滨、吴晔、李仪、王宇)和“灭霸战队”队(队员:蔡伊冰、高纯敏、刘华芳、湛海鹏、袁艳明)代表学校参加第39届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暨第23届(2018年度)中国赛区总决赛,其中“无冬之夜”队夺得全国总冠军,“灭霸战队”队获得全国一等奖。“无冬之夜”队将在4月份赴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代表中国与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等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角逐全球总冠军。

本次大赛经管中心共组织了九支队伍参赛,其中五支队获得全国一等奖,三支队获得全国二等奖,一支队获得全国三等奖。这些队伍从2018年9月起组队,经过 4个月赛程的激烈角逐,历经初赛、复赛、半决赛、准决赛、决赛5轮征战,在全国20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并在总决赛中击败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名校的队伍,成为最年轻的获奖团队。

GMC国际企业管理挑战赛(Global Management Challenge, 简称GMC)是起源于欧洲的全球最大规模企业管理的国际级赛事,被誉为企业管理模拟的奥林匹克大赛。它通过仿真模拟的现代化培训手段,在全球范围内提高企业管理及高校商科模拟教学水平,促进各国企业管理技术的规范化。自1980年首届比赛开始,全球共有累计超过九万参赛队、四十多万人参赛。该赛事从1995年引入中国,我校经管中心自2016年引入该赛事,三年来共有近30支队伍,超过150人次参与。今年是广财代表队首次冲进全国总决赛,同时一举拿下全国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