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第十届(2019)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者:魏红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932

  4月26-28日,第十届(2019)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暨第十八届(2019)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总决赛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由我校学生许煜梓、陈于仙、陈炜钊组成、由经管实验教学中心老师指导的广东财经大学本科代表队,荣获全国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主办。初赛报名队伍有2249支,共计11245名师生参与,涉及国内外高等院校238所。经过复赛和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江西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高校的60支本科学生队伍和34支MBA学生队伍、以及来自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的2支学生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在西南财经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企业竞争模拟”是运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企业的竞争环境,供模拟参加者进行经营决策的练习。企业竞争模拟能训练学员在变化多端的经营环境里,面对多个竞争对手,发扬团队合作精神,全面、灵活地运用如生产管理、市场营销、财务会计、战略管理等管理学知识和预测、优化、对策、决策等方法,正确制定企业的决策,达到企业的战略目标。

  大赛除比赛环节之外,还举办了全国高等院校虚拟仿真论坛和全国高等院校金课建设论坛。一方面将有助于推进我校的实践育人工作开展,推动经管类专业的实验实践教学改革;另一方面也加强了我校与全国其他高校实验教学和创新创业教学的交流,扩大我校在虚拟仿真教学上的全国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