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智享杯”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

发布者:谢少珊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854

       20181130日至122日,我校在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成功举办了第三届“智享杯”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大赛。本次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科组主办,广东财经大学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前两届大赛分别由武汉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承办。

       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杜承铭教授,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科组学科组组长、山东大学商学院院长戚桂杰教授,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科组学科组副组长任晓阳教授,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科组学科组副组长、哈尔滨商业大学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张莉教授,广东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车嘉丽教授,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知名高校评委、专家、参赛代表近200人出席了开幕式。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杜承铭教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组长戚桂杰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此次大赛收到包括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安徽大学、广东财经大学、河北经贸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广西财经学院等全国31所知名高校的63项经管类实验教学案例,近160名教师参加了比赛。经过专家匿名评审,有34项实验教学案例进入了决赛。

       实验教学案例决赛由经济组和管理组分别进行。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顾乃华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彭壁玉教授、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长江教授、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石绍宾教授、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院副院长陈迪红教授等专家共同承担了经济组决赛评委。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朱方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左美云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书记马玲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志宏教授等专家共同承担了管理组决赛评委。

       经过初赛和决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大赛决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七名,优胜奖二十一名。其中,经济学科组一等奖由我校邓路、张倩男老师的《大国贸易政策博弈及经济效应分析-基于GTAP模型的模拟》获得。

         在大赛后的专题报告会上,中国数据研究所鲍曙明所长作了《Build a Workflow Based Case Study in Data Analysis》的主题报告,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唐小红副总经理作了《经济学实验教学案例-促进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的主题报告,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常务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朱方伟党委书记作了《教学案例撰写方法与技巧》的主题报告,西南财经大学实验教学中心曹旭斌主任作了《基于经管大数据分析Jupyter平台的案例研发》的主题报告,广东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车嘉丽主任作了《大经管全学科综合实验教学的人才培养模式》的主题报告。专题报告会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科组学科组秘书长周红刚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