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E平台二期在校内仿真实习中顺利上线

发布者:宁静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663

今年9月,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中示范心和广州凌仁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EME仿真实习平台二期在2019届校内仿真综合实习中顺利上线,这也是EME平台参与仿真运作的第二年。EME仿真实习平台,通过在线模拟复杂动态的仿真市场环境,构建六个区近百家仿真生产制造公司和数十个仿真外部服务经济组织或管理机构,让学生模拟演练采购、生产、销售和财务等企业内部业务,以及企业与社会其他经济组织发生的企业外部业务。

  以“校内融合、省内共享、国内辐射”三位一体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创新工程为抓手,中心领导高度重视EME平台的建设,并成立了以领导小组牵头的EME项目组,明确平台的研发采取分模块和分阶段的模式进行,一期至2017年止完成供产销子系统的研发,二期至今年9月止,新增企业内部财务、电子税局和电子银行等模块。在各个研发阶段,均邀请各学科专业的实习资深教师撰写了十多个用户需求文档,历时两年的运行,几千名师生的在线测试,反馈成百条建议和意见,EME仿真实习平台的功能模块逐渐完善,提高了实习效率和数据采集能力,在本届实习中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肯定。EME平台将不断增加和完善实习功能模块,在云计算和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未来EME将建立财务共享中心和数据共享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