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检测和网络安全漏洞检测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16浏览次数:2069

    第一条 中心网络管理小组会应对所有进入本中心网络的信息进行有效的病毒检测。对于新发现的病毒要及时备份染毒文件并通知教学管理部。网络管理小组需要定期发布病毒的型号类型、情况严重度给教学管理部,并采取相应的杀毒防毒培训工作。

    第二条 所有对外发布的信息必须进行有效的病毒检测,以防止病毒的扩散,对于新发现的病毒要及时备份染毒文件,并追查病毒来源。查到病源和感染体,则进行隔离杀毒,必要时需要重装操作系统。

    第三条 网络管理小组会应随时检查防火墙、在线病毒检测等网络安全技术措施的配置,以防止网络安全漏洞造成的后果扩散。

    第四条 网络管理小组会应对中心所有机房和办公室网络进行有效的网络安全配置,并要求每个中心人员报告已发现网络安全漏洞。

    第五条 网络管理小组会应采用合理的技术手段对网络运行安全进行有效的监控。

    第六条 严禁中心机房学生机和教师机等各个子网络单位的任何上网计算机对全网络范围内进行网络扫描、侦听、IP欺骗等非法活动,一经发现,将按情节予以网络管理部相应处理或者交由教学管理部处理。

    第七条 严禁机房的各个子网络单位利用网络有意或无意的传播病毒,在通过网络向其他用户传送文件时,应先进行病毒检测,确认无病毒后方可传送,对于有意传播病毒的将交由教学管理部,情节严重的将送交中心管理工作领导小组。

    第八条 严禁中心各个子网络用户对中心服务器或交换机进行非法攻击或侵入,已经查处交由教学管理部处理。

第九条 网络管理小组将定期对系统漏洞进行扫描并打补丁。

 

                                                               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2015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