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值耐用品管理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2浏览次数:1369

    第一条 低值耐用品是指耐用年限和独立使用达到固定资产标准,而单台价格不够固定资产起点的物品,如低值仪器仪表、机电设备、工具量具、文教用品、文艺、体育用品等。

    第二条 低值耐用品实行校、部门二级管理,单价在200元至500之间的为校级管理范围,单价在200元以下的为系(部)管理范围,各使用单位应指定专职(或兼职)人员按本办法做好管理工作。

    第三条 与固定资产相同,无论何种来源、何种渠道添置的低值耐用品均属学校财产,必须办理入库手续,方可到校财务处报帐。

    第四条 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对已入库校级管理的低值耐用品进行统一分类、编号,建立校级总帐,实验中心则建立分户明细帐,同时做好本单位管理范围内低值耐用品的帐目建立工作,并按要求在相关物品上粘贴标签。

    第五条 低值耐用品若在校内调剂,需经转出单位主管领导同意,并由转出、转入双方单位经办人到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办理移交手续;若调拨到校外,必须征得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同意经主管领导批准后,方可办理相关手续。

    第六条 对无修理价值和无使用价值的低值耐用品应及时填写报废审批表,到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办理报废手续。已批准报废的低值耐用品由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统一处理,实验中心都不得自行处理。

    第七条 低值耐用品损坏或丢失,使用单位应查明原因,填写报损、报失审批表,按校“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制度”的相关规定予以赔偿。

    第八条 报废的低值耐用品所得残值,有偿调拨所得及赔偿费等收入,一律上交学校财务处,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2015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