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

发布者:汤富源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4975

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

经管实[2018] 10号    2018年6月12日颁发


 

第一条 扑救一般初级火灾的程序和措施

1.当火灾发生时要沉着冷静,采用适当的方法组织灭火、疏散。

2.对于能立即扑灭的火灾要抓住战机,使用教室内部及门口的灭火器迅速消灭火灾。

3.对于不能立即扑灭的火灾,要采取“先控制,后消灭”的原则,先控制火势的蔓延,再开展全面扑救,一举消灭。

4.火场扑救要采取“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

5.火灾扑救要服从火场临时指挥员的统一指挥,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当消防人员赶到后临时指挥员应将火场现场情况报告消防人员,并服从消防人员统一指挥,配合消防队实施灭火、疏散工作。

第二条 疏散方案

1.火场如有人受到围困,要坚持“先救人,后救火”的原则,全盘考虑。

2.当火灾发生时,疏散引导组人员应立即到位,先关闭设备电源。然后到达有利于引导疏散的位置上(教室门口及楼梯口),要沉着冷静指挥学生有序、迅速沿着疏散通道从楼梯向安全地带疏散。

 

第三条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由中心技术部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