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行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汤富源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587

    11月16日下午,中心召集全体党员进行了一场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姚维保主持了会议,专题学习由副主任张庆霖主讲。


   张庆霖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有关讲话精神,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明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全面部署了一系列重点任务,为中国各行业、高等教育特别是财经类院校的专业发展和教学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进一步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进一步明确经管中心改革方向和发展目标。

     张庆霖认为,数字经济已成为推动我国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结合中心实验教学工作实际以及其他院系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发展规划,认真思考我们该做些什么,该如何做,才能在这一改革洪流中占有一席之地,提出要着眼以下三个方面: 

     1.加强实验室规划布局,目前佛山校区已规划数字经济实验区,强化数字经济学科实验基础设施,支撑学校重点学科建设;

     2.加强数字经济实验师资培养,重点做好数字经济实验课程与项目开发;

     3.将个人教学科研工作与数字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围绕新兴学科、新兴技术发力,为学校学科建设、实验中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