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业 智能创新——《智能RPA商业机器人》课程交流观摩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韦伶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455

数字商业智能创新

——《智能RPA商业机器人》课程交流观摩会顺利举行


     2020927日下午14:30,以“数字商业 智能创新”为主题的《智能RPA商业机器人》课程交流观摩会在广东财经大学(以下简称“广财”)北四教学楼205顺利举行。广东财经大学教务处张军处长,广东财经大学经管实验教学中心车嘉丽主任、刘强副主任、王超杰副主任,翰智集团智慧教育总经理梁岸雄、RPA事业部总监彭添雅、解决方案中心总监翁义春出席会议,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广东工业大学、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番禺职业学院等17所大学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超杰副主任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主题报告会,第二部分培训现场观摩与交流。


    首先,由张军处长致辞。他表示,本次交流观摩会的举办体现了当前经济社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升级的趋势,顺应了新商科人的时代需求,体现了广财主动适应新经济变革,探索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张军处长接着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同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和对共商新商科人才与培养的到场嘉宾表示敬意。


随后,由车嘉丽主任从改革和学校三维合作方面对近年经管实验教学中心的工作进行介绍。在改革方面,主要围绕新技术、数字化、智能化的商业环境进行一是从企业的经营运作(以制造为核心)上升到资本运作,即加入研究生。二是从2017年开始,实验中心通过与企业合作开发EME系统实现从线下模式向线下和线上相结合模式转变。三是新增财务共享中心,从大规模仿真实验对企业运营流程进行模拟,培养学生的分析、决策能力到做专题型、探索型、创新型、研究型的实验,通过教师开发科研项目反哺教学。四是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相关的工具内容加入仿真实习。今年,通过与翰智集团引入RPA机器人目前,RPA机器人项目在研究生的仿真实习里已经落地,引入到本科生仿真实习中的财务共享中心,在未来也将辅助到仿真实习的各个专业中,不仅仅局限于财务方面。


在学校内部、学校与学校、学校与企业的协同方面。校内合作实现了跨专业仿真实习,在今年将仿真实习复制到湖北经济学院实现校校协同,学校和企业之间的协同在未来也会加强。最后车嘉丽主任表示,希望本次会议大家能够相互借鉴交流,在人才培养和经管实验教学改革方面作出有影响力的成果。


接着翰智集团RPA事业部总监彭添雅给我们具体介绍了RPA的核心价值和企业RPA的落地应用。RPA是一个软件机器人,它是通过模拟人工在用户界面上的操作行为去实现我们的流程,它不限系统,它是以一个外挂的形式,部署在我们的系统之上。它是一个七乘二十四小时无间断工作的数字化员工。”彭添雅在会上如是说道RPA被认为是通往人工智能的第一步,它证实了自动化科技的价值,使企业人员更适应与数字化劳动力一起工作,优化了管理策略,进而为全面运用各种性质的人工智能做好准备。PRA能在现有的软件基础上运行,不会侵入企业目前的架构。它不仅可以通过配置自动化脚本规则执行重复庞杂的工作,同时还可以与任何应该程序以及业务内容进行交互。


现在中国教育的发展趋势要求我们走高水平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构建“互联网+”条件下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以及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已成为共识翰智集团解决方案中心总监翁义春在会上给大家介绍了RPA商业机器人课程,他表示希望通过这个课程,可以培养出一批智能时代的经管类人才——他们能了解RPA等技术的应用原理,了解PRA技术在商业领域创新应用的工作场景和工作过程,掌握和运用智能工具开展相关工作,同时他们还应该具备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视野和意识,达到智能化场景作业的能力要求,以及有提高综合技术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交流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北四教学楼403参观研究生RPA机器人培训会和校内仿真实习,并相互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