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2020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高校组)总决赛特等奖

发布者:魏红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791

    5月10日,因为疫情,2020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总决赛在互联网上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由我校学生林坚、吴鸿、霍汶珊组成的“Bay”团队以总决赛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斩获特等奖,由胡立潼、吴扬帆、陈禧越同学组成的“幕后玩家”团队获得总决赛一等奖。由陈汉杰等同学组成的其他10支团队在这次大赛中也分获2个二等奖和8个三等奖。

    我校本次组队参赛得到了经济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中心主动应对疫情危机,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网络宣传,组织在线培训,调动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同学们参赛热情高涨,报名踊跃,共组建了100支团队参加网络虚拟校内选拔赛,是我校参赛以来队伍数量最多、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

    本届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指导,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工商管理专业委员会协办,共有来自全国164所高校共1900多支团队参赛,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选派10支队伍参赛。大赛运用计算机技术模拟企业的竞争环境,参赛团队面对多个竞争对手,需发挥团队合作,并能灵活地运用如生产管理、市场营销、财务会计、战略管理、运筹学和数学建模等知识,正确制定企业的经营决策,达成企业的战略目标。

    此次参赛有助于推进我校的实践育人工作开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助推经管类专业的实验实践教学改革,也加强了我校与全国其他高校在经管类实验教学和创新创业教学的交流和学习,扩大了我校在虚拟仿真教学方面在全国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