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勇夺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3浏览次数:136

日前,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 “第八届(2017)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全国赛暨第十六届全国MBA 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在烟台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参赛由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和指导,同时得到了教务处的大力支持,我校蔡少英、杨斯婷和陈洁凡三位同学组成的“好好发财”本科代表队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参加现场总决赛有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北财经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知名高校的40支本科代表队、20支MBA代表队,他们通过近2个月的初赛、复赛、半决赛的考验,最终从全国28个省市区的232所院校2867支队伍近10000名师生中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

该项比赛将企业管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旨在培养参赛学生的竞争意识和团队意识,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技能。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一直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的培养,鼓励动员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类比赛,在各项全国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提升了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